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翰墨飘香 大美太行

——纪念西柏坡纪念馆建馆60周年•当代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5年06月29日 11:29 | 作者:位朝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为“人民政协报书画院西柏坡采风基地”揭牌。_副本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为“人民政协报书画院西柏坡采风基地”揭牌。

 

  人民政协网西柏坡6月29日电 由人民政协报书画院与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津西集团协办的《翰墨飘香•大美太行——纪念西柏坡纪念馆建馆60周年•当代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于6月26日在西柏坡纪念馆隆重开幕。西柏坡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影响深远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确定了建立新中国的大政方针,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近年来,西柏坡纪念馆已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量已突破500万人次,在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西柏坡纪念馆建馆60周年,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载体,不仅可以营造西柏坡纪念馆建馆60周年的喜庆氛围,同时可以进一步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刘佳义、王华清、陈宗良、王红、寇学臣等参观展览_副本

刘佳义、王华清、陈宗良、王红、寇学臣等参观展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人民政协报书画院院长范迪安,石家庄市政协主席王华清等领导出席开幕。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津西集团董事长韩敬远等分别致辞。周北川、陈宗良同时为“人民政协报书画院西柏坡采风基地”揭牌。开幕仪式由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主持,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罗公染出席开幕并陪同参观展览。(位朝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西柏坡 西柏坡纪念馆建馆60周年 当代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 人民政协报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