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自测心脏几岁了 4招挽回不再年轻的心脏

2015年06月30日 10:4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18374401557924072757

 测测你的心脏几岁了

 

  你的心脏还好吗?进行下述测试,可以了解你的心脏是比你年轻还是比你老,看看你的心脏几岁了?

  测试方法:

  首先静坐5分钟,测得每分钟脉搏数A;

  然后连续做20个标准鞠躬(频率适中),测出脉搏数B;休息1分钟,再测脉搏数C。

  将三次脉搏数相加,用总和减去200,再除以10,即(A B C-200)/10,得数与标准对比,判断心脏的健康程度。

  判断标准:

  0—3之间,心脏强壮;

  3—6之间,心脏状况良好;

  6—9之间,心脏状态一般,多加关注;

  9—12之间,心脏不是很健康,应关注心脏问题;

  12以上,心脏状况堪忧,应尽快去医院检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通过以上测试,可以帮助更好地了解你的心脏,不让心脏病成为生命的杀手。那么,我们该做些什么来挽回不再年轻的心脏呢?

  1、 合理运动,强壮心脏

  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其沉积在血管内壁。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

  建议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至少5次,每次运动的最高运动心率为170减去年龄,超过则会加重心脏负担。

  2、 补钾排钠,保护血管

  钾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多数成人每天需要补充4.7克。钾在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中含量都很丰富,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最高。

  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排出、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沉积,保护血管。

  3、 按时服药,预防为主

  心脑血管患者,预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发作再去医院。可以服用中药进行防治。

  冰片,有芳香开窍的作用,可以缓解病人不舒服的症状,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对保持动脉壁的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红花和冰片既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还可明显提高人体的耐缺氧能力,尤其是提高心肌含氧量,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优秀药物。

  4、 少吃甜食,稳定血压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最好控制在20—30克。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

  此外,如豆浆粉、袋装麦片、黑芝麻糊、藕粉等冲调饮品,含糖量近60%,应谨慎食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心脏自测方法 挽回心脏年轻的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