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港本土派抵制"内地大妈唱红歌"引互殴 5人被捕

2015年06月30日 11:2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港媒称,“大妈”在旺角行人区“唱红歌”,28日引发本土派支持者与“爱字头”的亲建制团体支持者在旺角发生冲突,警方要两度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5人被拘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9日报道,本土派组织“香港本土力量”28日在旺角举行“反大妈唱蝗团”,对近期有内地“大妈”在旺角行人区“唱红歌”表示不满。现场有人高举港英旗帜。“爱港行动”等团体则到场打对台。双方陷入冲突推撞,多人受伤。

  报道说,警方曾两次施放胡椒喷雾,到深夜,有数名被指打人的男子被带到旺角警署。到29日凌晨,仍有大约数十人在警署外聚集,要求警方交代。

  警方发言人表示,28日晚有3个团体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举行活动,其间发生冲突、指骂和推撞,警方施放胡椒喷雾制止违法暴力行为,拘捕4男1女。警方谴责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不排除再有拘捕行动。

  当晚8点左右,“爱港行动”发言人陈净心和“忠义民团”成员石房及支持者到场,挥舞中国国旗打对台。

  另据香港《成报》6月29日报道,集会期间有市民、内地人与本土派人士多次对骂,最后更爆发冲突,互相殴打,现场多人受伤浴血。警方多次劝说未果,施放胡椒喷雾分隔各人,行动中一名警务人员在事件中受伤。

  报道说,“香港本土力量”等本土派团体约100人,由于不满内地“大妈”在街头唱普通话歌,认为她们霸占道路、散播噪音和破坏本地街头艺术,于28日晚7点半至10点在旺角发起驱赶行动,但在集会期间多名本土派人士与内地人互相挑衅指骂,并发生冲突,情况混乱。

  报道说,警方28日晚谴责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在行动中拘捕4男1女,年龄介乎23岁至55岁之间,他们涉嫌袭警、拒捕、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普通袭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内地大妈唱红歌引互殴 港本土派抵制内地大妈唱红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