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韩国连续2天未有新增MERS病例 疫情结束初现曙光

2015年06月30日 1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0F8BD105FC59BDFF3C058E1A3A610C5A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7日,韩国首尔,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为小学生量体温,预防MERS疫情。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连续两天没有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韩国当局对疫情结束开始抱有期待。尽管目前韩国隔离人数仍维持在2600多人,但韩国媒体纷纷报道称,MERS疫情结束初现曙光。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本月27日至28日,韩国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的MERS确诊患者,患者人数目前统计为182人,死亡者人数依然为32人。本周将是MERS疫情潜伏期的高峰,韩国官方高度关注患者的病情发展,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韩国保健部指出,目前正在治疗中的MERS患者共有57人,比前一天减少两人,其中有14人处于不稳定状态。出院者新增两人,共计93人。出院者比例达到MERS患者总人数(182人)的51%。

  韩国中央MERS应对总部负责人权德喆29日日强调,虽然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的MERS确诊患者,但目前隔离观察的人仍有2682名,因此仍不能松懈。

  他说,三星首尔医院的疫情扩散明显减少,而首尔江东地区的圣心医院和庆熙医院需要再观察几天。今后两三天内,若这两家医院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可说MERS疫情解除初现曙光。

  另外,韩国政府29日宣布,已确定160亿韩元的政府预算,向MERS受害医院提供援助。具体援助方案,韩国政府将在下个月会公布。

  韩国保健部表示,因出现MERS疫情而采取部分关闭措施的大型医院是优先赔偿对象。但韩国政府对MERS患者曾到过的医院或小型个人医院未提出具体赔偿方案,因此赔偿对象的公平性遭到舆论质疑。

 

编辑:赵彦

关键词:韩国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 2天未有新增病例 疫情结束初现曙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