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广东省七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5年06月30日 15:36 |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分享到: 

  6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广东省七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姚志彬,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出席开幕式。出席会议的社省委领导还有:副主委陈敏、温洋、顾也力、魏德敏、王东、宋尔卫、陈利浩,秘书长黄惊雷。社省委委员、省直基层负责人和特邀人员120多人参加会议。

  社省委副主委温洋代表常委会作题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推动广东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社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参政议政成绩斐然,影响广泛。向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关于国企改革的集体提案,被选为省长督办,其中的大部分建议,被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所吸纳。《关于加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等3份提案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社省委也因此成为在今年年初省政协大会上获得优秀提案最多的民主党派。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开启创新驱动时代,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提案被省委书记胡春华领衔督办,《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引领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案,被省政协主席王荣领衔督办,社员提交的《加快我省自贸区建设》的提案,被省长朱小丹领衔督办,这是我省各民主党派提案工作上从未有过的好成绩。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夯实基础。三、发挥党派自身优势,服务社会。邀请社中央院士专家团到广州,在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市二中为2000多名师生作了8场精彩的科普报告。组织省妇幼保健支社专家到贵州威宁开展义诊支教活动。社省委与中共揭阳市委签订合作协议书,正式启动“九揭合作”,向当地小学捐献教学仪器、助力高科技农业设施推广使用、提供电商发展的知识产权服务,为促进粤东西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四、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水平提高。截至今年5月,全省社员人数达7800余人。揭阳市委会顺利成立,云浮市支社、清远市支社升格为基层委员会。深圳市委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在社省委机关、佛山市委会、珠海市委会试点采用社中央“社员之家”软件。五、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建功立业。 一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社员60多人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会议邀请广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十月作《情怀决定高度》,深圳新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作《互联网+能源= ?》,社省委副主委、远光集团董事长陈利浩作《信息技术与社会进步》的专题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届中增补,分别增补社省委副主委2人,常委2人,委员3人。蒋宇扬、张少康当选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杨小红、吴月霞当选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委,朱正国、吴少珍、邵军当选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温洋同志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社省委副主委、常委、委员职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广东省 法制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