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求是》刊文: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2015年07月01日 07:4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7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将刊发长篇文章《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谈谈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担当坚强领导核心》。全文如下: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谈谈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担当坚强领导核心

  文/慎海雄

  核心要点:

 

  ■ 中国共产党人历经90多年艰苦卓绝奋斗创造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今天的领导核心地位,决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深深植根中国实际,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上探索不息、奋斗不止的结果。

 

  ■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华民族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在于成功地解决了为谁执政这一根本问题。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私利,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价,直至献出成千上万共产党人的生命。

 

  ■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党,必将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始终居安思危、勇于进取的党,必将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 其实,西方国家的政党都是代表各个利益集团的政治工具,相互倾轧、排斥异己。恰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避免了西方政治舞台上“凡是对手支持的我就反对”等偏狭,极大地减少了内耗,并且照顾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

 

  ■ 中国共产党人正在加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正在发挥日益强大的作用,中国正以一个大气谦和、信心满怀的大国形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中国共产党人历经90多年艰苦卓绝奋斗创造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今天的领导核心地位,决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深深植根中国实际,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上探索不息、奋斗不止的结果。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这份重任,并且交出了成功的答卷。这支中国人民的领导力量,在斗争实践中,披荆斩棘、愈战愈勇,坚如磐石、百炼成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不仅要为党取得的一个个伟大成就而自豪,更要探究党的力量之源、成功之道,从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再出发。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