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北发布热干面地方标准 芝麻成分不少于50%

2015年07月01日 10:4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原标题:湖北发布热干面地方标准 芝麻成分不少于50%

 

  热干面好不好吃,芝麻酱调料很关键。近日,湖北省卫计委颁布了四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其中“武汉热干面(方便型)”的标准里要求,芝麻酱调料应以芝麻(仁)为原料,或加入花生酱、大豆粉、植物油、食品添加剂、食用香精等制成的半固态调味料,芝麻(仁)成分不少于50%。

  由于武汉热干面(方便型)是碱性面,制作工艺特殊,《标准》里还设定了pH值、脂肪含量、黄曲霉毒素等等这些的安全值。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说,地方《标准》实施后,在湖北市场上,凡产品名称标识为“武汉热干面”的预包装食品,必须符合《标准》规定。

  湖北省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唐平介绍,2011年至今,我省已经修订了21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颁布了8项新标准,包括将于今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的方便型热干面、魔芋膳食纤维、葛粉、熟卤制品气调包装等。另外,泡藕带、袋泡茶、襄阳大头菜、黄冈虫草鸡蛋、孝感麻糖和米酒等14项特色食品的地方标准也已立项。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热干面地方标准 芝麻成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