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兰州七里河区总支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2015年07月01日 13:51 | 作者:杨希若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兰州七里河区总支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6月26日,民建兰州市七里河区总支界别委员联合区政协对七里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专项调研工作。

 

1

 

  调研组在区政协巴怀亮主席的带领下实地察看黄河母亲雕塑点附近羊皮筏子和兰州鼓子表演、新五里铺药王洞和叶家湾泥塑馆。委员们在听取七里河区文广局和旅游局有关情报汇报后,认为:七里河区政府自2006年以来按照《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非遗普查和整理申报工作,突出七里河区羊皮筏子、剪纸、泥塑等特色非遗文化发展思路,进一步改善了非遗文化保护环境,通过有效的创意开发和深度利用,增加了非遗传承人的经济收入,提升了七里河区非遗文化社会影响力。同时民建界委员们就要抓好非遗文化宣传、加大对非遗文化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做好创意发展与深度开发利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1

 

  七里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洋在听取发言后对民建七里河区总支积极参与调研,建真言、献实策表示肯定,并表示今后政府一定要加快非遗文化保护力度,积极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创意开发和利用创造更好的环境,进一步促进七里河区社会文化事业和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

  民建七里河区总支通过这次调研工作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非遗文化的传承有了更新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实效,进一步提高了民建界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意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兰州市七里河区 非物质文化遗产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