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马培华赴上海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

2015年07月02日 09:5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赴上海调研,先后赴闵行、松江、普陀调研,并与民建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骨干会员亲切座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陪同调研。

 

1

 

  6月29日上午,马培华出席了民建闵行区委举行的会员座谈会。民建闵行区委主委沈永铭汇报了民建闵行区委在推进基层支部班子建设、建立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价体系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促进民营企业代际传承提出相关建议。陈星言、汤向荣、余剑强、阮週、朱霞红等5位会员分别就社会养老事业、支部工作、服务会员企业、专委会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马培华对民建闵行区委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民建闵行区委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区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民建会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全力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新意、有实效。思想建设与时俱进,思想学习主题活动生动活泼,成效明显;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培养锻炼,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注重区校联动与结对共建,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民建闵行区委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果丰硕。

  就进一步推进民建闵行区委的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新时期中央统战工作部署,提高民建会员的时代责任感。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使命感。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辟到位,阐明了新时期为什么要发展统一战线、怎样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更好地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民主党派在新时期要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各党派成员及所联系群众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要切实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条例,注重参政议政与代表性人士培养。中央统战工作条例是建国以来对统一战线规范化程序化的里程碑式文件,对很多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答。条例对建设代表性人士队伍,提出了一系列的目标与要求。党外干部要多磨练多锻炼,积累更多的经验,从而更好地发挥作用,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长要学会“弹钢琴”,注重发挥整体作用,班子成员要积极工作,积极补台。要挑选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热爱民建的同志担任支部主委。要发展优秀人才,注重从公务员事业单位及高校科研单位中发现人才,做到后继有人。要加强干部培养,让更多的干部在实职岗位上加强锻炼。要不断丰富支部的活动,不断提高会的凝聚力。三是要结合闵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多建务实有效之言。要组织专业队伍,深入调研研究;发挥支部及专委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与中共党委和政府的沟通,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马培华 民建 调研 基层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