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马培华赴上海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

2015年07月02日 09:5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对于今后的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不断激励会员的政治责任感。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是统一战线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的回顾中进一步对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是统战工作进一步发展的定海神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颁布是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中新的里程碑,解决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发展中关于代表性人士、基层组织建设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的总问题。二是要在实践工作中不断丰富支部评价体系成果,不断发现培养民建优秀人才。经过两届区委班子努力,普陀区委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支部评价体系,希望区委能认真总结提炼,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推广。区委在发展会员时,要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突破制约因素,吸收优秀人才,并培养锻炼好人才,让更多的干部在实职岗位上得到锻炼。三是要结合普陀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契机,不断提高建言议政水平。普陀区不仅区域面积较大、而且各种资源丰富,要实现区域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经济创新和创新人才的发现培养,同样是绕不去的坎儿。普陀民建要发挥会员的力量和智慧,组建专业队伍,深入调查,发挥支部及专委会的作用,写出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为普陀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沪期间,马培华会见了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等上海市党政领导,以及中共闵行区委书记赵奇、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等调研区域党政负责同志。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谢毓敏,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汪胜洋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马培华 民建 调研 基层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