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千年乌木被暂扣 背后藏着什么秘密?(图)

2015年07月02日 09:55 | 来源:深圳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50吨千年乌木被暂扣

 

1435794589_Ebbh6P

 

  深圳都市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惠东人林先生花了3万元组织潜水员从东江惠城芦洲段的江底捞出了约50吨重的阴沉木(俗称乌木)。但他遭到村民举报盗窃国家财产,此后惠城区芦岚派出所介入,将所有阴沉木运往惠城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暂扣。

  前天晚上11时许,记者来到了惠城区公安局报案中心,在该中心大院里面,一辆起吊机和一辆大货柜正在作业,一名警官正在指挥,起吊机将巨大的木头吊起放置在空地上。据懂行的人看过,其中大概有几根是古木头,可能有上千年的历史。

  “这些都是我们从江底挖出来的阴沉木。”记者在中心大门口,见到了木头的打捞者林伟育等人。据了解,林伟育和他人合力用了约两个月的时间,陆续从水底打捞出44根木头。“捞出的木头长度从10到20米长不等。”林育东告诉记者,刚上岸时有木头50多吨重,因搁置在岸边被烈日暴晒后,水分蒸发轻了10吨左右。打捞到这么一批宝物,他们十分开心,从五月下旬起到处找懂木头的商人来看货,打算卖掉分钱。林育东告诉记者,可能是动静太大,有当地人打电话报警。27日晚上,当地警方开始介入,30日中午,警方派出作业人员,将木头拉走。

  “对于木头的鉴定还没有结论。”该镇政府人士介绍,“接下来对林先生的补偿,政府肯定会考量到这一块。”记者向惠城警方求实此事,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27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目前由惠城公安分局介入调查此事。

 

编辑:水灵

关键词:千年乌木被暂扣 千年乌木 被暂扣 50吨千年乌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