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长白山下雪了 比1951年来长春最凉爽的7月1日更凉爽

2015年07月02日 09:59 | 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比1951年以来长春最凉爽的7月1日更凉爽的是———长白山下雪了

 

m_f0fd5c7fe615e4c9fa9608c39311eea0

 

昨日上午8时许,长白山主峰迎来一场罕见的雪 吉友成先生摄

 

  昨天的吐槽节奏是———长春人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喊冷,“稻米”们在胡言乱语。

  到底发生了什么?长春降温,迎来1951年以来最凉爽的7月1日;长白山更冷,直接下了雪。

  长白飘雪

  7月1日8时12分,长白山天池飘飘洒洒地落下了大片的雪花,在海拔2623米的主峰天池气象站,气温只有-0.3℃。

  此处免费赠送配乐《雪中情》:“寒风萧萧,飞雪飘零,长路漫漫踏歌而行……雪中情,雪中行,雪中我独行……”

  此情此景,不禁要向在“火炉”中煎熬的南方小伙伴大喊:“要避暑,就来我大吉林吧!”

  其实,即使是吉林人,也难看到长白山7月飞雪。

  “7月份在长白山天池飘雪也不多见。”气象专家说,今年冷涡天气来得比较频繁,持续的时间有点长,在冷涡的作用下,气温比较低,而长白山天池属于高海拔地区,气温在0℃左右就会飘雪。

  因为这场雪,微博上“稻米”们在胡言乱语。什么是“稻米”?小说《盗墓笔记》的粉丝,取“盗迷”的谐音。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长白山下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