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恒大足球上市:圈钱第1步?还是学曼联?

2015年07月02日 14:25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恒大足球上市在即!圈钱第1步? 普通球迷难成股东

1

 

  虽然登陆新三板的门槛极低,但是恒大却成为国内乃至亚洲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俱乐部。申请登陆新三板,也意味着恒大俱乐部在经营、管理的规范程度,以及经营理念上领先其他俱乐部一步。当然,恒大登陆新三板以后,绝大部分普通球迷并没有持股当股东的希望,新三板对于入场有着500万资产的严格要求,所以新三板只是恒大扭亏为盈的一个跳板,未来的目标还是实现转到其他版块上市。

  管理规范,财务公开,颠覆中超运营模式

  申请上市,意味着恒大必须是一家管理规范,财务公开的俱乐部。根据《证券法》的规定,申请上市的公司最近3年财务会计文件必须无虚假记载。恒大在申请登陆新三板的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中,详细披露了俱乐部近3年的收支情况。看似简单的一个环节,在国内俱乐部中,很可能绝大部分难以做到这一步。

  资本运作,领先竞争对手

  从恒大地产分拆上市,恒大俱乐部的目的是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提升足球俱乐部的融资能力,将足球产业做大做强。上市成功后,意味着恒大可以不再依靠母公司的输血,而是从资本市场上攫取维护俱乐部运营的资金。放眼中超乃至整个亚洲,恒大的资本运作都是领先一步。

  在世界足坛,曼联可以作为恒大学习的榜样。1991年,曼联在伦敦证交所挂牌;2012年8月,曼联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目前市值超30亿美元。

  圈钱?绝大部分普通球迷难成恒大股东

  恒大俱乐部拟登陆新三板的新闻出来后,很多球迷表示,自己要在恒大俱乐部成功上市后购买股份,然而现阶段,对于绝大部分球迷来说,成为恒大俱乐部的股东恐怕只是一个奢望。个人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的门槛为500万资产,对于绝大部分普通球迷来说,这是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

  未来!新三板或许只是跳板

  新三板对上市要求非常低,对盈利没要求,同时市盈率比较低,这也是为何申请新三板上市公司众多的原因,而其他版块,每次打新都能引起股市震动。由于对个人投资者有着严格的进场要求,登陆新三板恐怕只是恒大俱乐部的第一步。为了能引进更多的球迷或者股民成为恒大俱乐部的持股者,待未来时机成熟,恒大俱乐部可以争取实现转板上市。

  但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对申请上市公司的盈利有着严格的要求,登陆新三板扭亏为盈后,恒大俱乐部才满足转板上市的条件。

  总之,恒大申请登陆新三板开创国内乃至亚洲足球的先河,也兑现了老板许家印当时许诺的“恒大足球要上市”的诺言。但是新三板仅仅是作为拟上市公司的“练兵场”,恒大俱乐部要想真正完成独立的资本运作,将俱乐部估值的百亿市值,或者自己的品牌价值体现出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恒大足球上市 圈钱 学曼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