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广东省委举办广东高校台湾学生参访活动

2015年07月03日 10:22 |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广东省委举办第二届“华夏同梦 九州同行”广东高校台湾学生参访活动

 

1

参观卢沟桥。

 

  6月14日至18日,台盟广东省委举办第二届“华夏同梦 九州同行”广东高校台湾学生参访活动,组织广州中医药大学15位在粤就读就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台湾学生赴北京参访。在京期间,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和台湾会馆等地。台盟广东省委郑广台副主委、高洁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统战部裴立宁部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访团一行受到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常务副主委、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军的热情接待。在交流座谈会上,蔡国雄表示此项活动不仅使台湾学生加深了祖国大陆的认识,还增进了广州、北京两地高校台湾医学学生的交流交往。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铜华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访团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相关情况。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座谈会上,郑广台副主委指出,“华夏同梦 九州同行”广东高校台湾学生参访活动是广东台盟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台盟、台联独特优势,搭建台盟、台联与台湾学生联谊平台,围绕争取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认同这一主题,生动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深台湾青年切身体验和真切感知,加强内地不同地区高校台湾医学生的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随后,双方师生进行了友好而愉快的交流,互相介绍了各自求学的心得和在大陆生活的体会。在座谈会的最后,刘铜华希望两校能继续开展多方位的学术交流、专家交流和学生交流。

  今年适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台湾学生们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台湾会馆等地时,深刻体会到抗战精神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纪念抗日战争正是为了要用抗战中所表现出来的这种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信。(文/图·台盟广东省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广东省 台湾学生参访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