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福建行

2015年07月03日 10:25 |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分享到: 

1

  孟安明作题为《生命的起步—胚胎发育 生命的维持—干细胞》讲座

 

2

  张忠杰作《储粮安全和健康消费》讲座

 

3

  郭建军作题为《运动是营养》讲座

 

4

  胡小方作题为《力学在军事科学和航空航天中的作用》讲座

 

  6月23日至26日,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带队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团先后在南平、漳州两市举办8场科普讲座。现场听众对本次讲座给予好评,大家表示科普讲座对拓展科技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方面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24日上午,科普巡讲首站在南平市开讲。会场座无虚席,200多名南平市党政机关干部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孟安明教授和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忠杰的讲座。孟安明作题为《生命的起步—胚胎发育 生命的维持—干细胞》讲座,他以“胚胎发育”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命起源的微观世界;介绍了当前干细胞研究的前沿发展状况,为大家呈现了生命科学的奥妙。张忠杰作题为《储粮安全与健康消费》讲座,介绍了国家粮食安全的科学保障及其重要性,倡导健康、科学的粮食消费观念。

  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会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建军和张忠杰分别作题为《运动是营养》、《储粮安全与健康消费》讲座。郭建军用生动的事实和通俗易懂的医学原理向师生们介绍了科学合理的运动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阐释运动是身体离不开的“营养”的道理,为大家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讲座还安排专家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学生们大胆提问,专家们精彩回答。

  25日上午,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和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巡讲团为两校600多名师生带来了4场精彩讲座。孟安明、郭建军、张忠杰分别授课,专程从合肥赶来的中国科技大学教授胡小方也为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力学在军事科学和航空航天中的作用》讲座。胡小方专攻固体力学,为大家讲解了军事科学和航空航天中的力学原理及运用,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联合主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院士专家科普巡讲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