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怀柔区政协委员视察中科院科教产业园建设情况

2015年07月03日 13:47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6月17日,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座谈。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副主席史宗祥、尹永利,秘书长梁德元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弢参加座谈。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刘进武主持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中科院网络中心、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参观了雁栖开发区管委会展厅。在中科院网络中心,委员们详细了解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建设情况和产业转化项目运行情况。在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研发设施设备调试、运行和产品应用情况。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委员们观览了已建成使用的西区教学楼、学生宿舍、体育设施,听取学校建设、招生、教学、科研、管理等情况介绍,并走进图书馆、报告厅察看内部设施使用情况。在雁栖开发区管委会展厅,委员们观看了开发区各产业园区布局沙盘、发展图示和整体情况宣传片。

  座谈会上,雁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福枢向委员们通报了雁栖开发区整体发展情况和中科院科教产业园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在怀院所产业项目2015年落实情况和2016年推进计划。委员们对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成果和雁栖开发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快推进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畅通科教产业园项目入怀报批环节,确保项目及时落地运行。二是加强中科院相关产业项目转化工作,特别是与本地企业的技术对接,扩大合作成果。三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四是创新院区工作协调机制,提高重点项目推进效率。

  王弢副区长代表区政府感谢政协委员对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以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产业发展、项目转化、服务支撑为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要求,推进科教产业园区项目落地,加快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促进科教产业园快速发展。他还就区政府近期相关工作重点与委员们进行了沟通。

  史宗祥副主席在讲话中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全力推进中科院在怀项目落地发展。雁栖开发区管委会从怀柔未来发展要求出发,积极创新工作,努力搭建平台,为院区深度合作、优势资源共享、研发产业成效提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说,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下,推进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中科院相关项目落地对怀柔下一步发展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建议,进一步加快科教产业园项目落地、推进科教产业园项目转化与我区企业对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他希望,各界委员继续关注、积极参与科教产业园建设,助推怀柔科技研发产业大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怀柔区政协委员 中科院科教产业园建设 武占刚 雁栖开发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