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云南日活动

2015年07月05日 1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米兰7月5日电(记者 关桂峰) 当地时间4日上午,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云南日活动。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唯一的驻场演出节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哈尼古歌》再次唱响中国馆,其蕴含的古老农耕文明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据了解,《哈尼古歌》每天至少演出5场。舞台上,哈尼族少女热情的微笑和婀娜的舞姿,伴随着动人的民族音乐,赢得了观众的称赞。来自英国的观众朱莉说,很喜欢《哈尼古歌》的演出,哈尼梯田代表的古代农耕文明令人神往,庆祝粮食丰收的场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意大利观众马克则表示,中国馆内容很丰富,他对云南的民族文化、音乐和服饰很感兴趣,准备到云南去旅游。

  《哈尼古歌》入驻米兰世博会,是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后在全球性展会的首次亮相。哈尼梯田至今有1300多年历史,总面积约100万亩。梯田景观宏大壮丽,气势磅礴,仅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元阳县境内就有19万亩梯田。2013年6月,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江宣布活动日开幕。李江说,秉承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云南集中展示了中国农耕文化的典范、世界自然遗产——云南红河哈尼梯田。云南景色壮丽,民族风情浓郁。2014年,云南省接待海外游客531万人次。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王冬表示,昆明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南方古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交会点,意大利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本次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将成为连接云南省和意大利的桥梁,帮助云南更好融入欧亚经济圈。

  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张亮说,云南省深度参与此次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展示,馆内展示的哈尼梯田和精彩的歌舞表演给各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水灵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 中国馆举办云南日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