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李海峰在内蒙古调研时指出

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和优势 不断推动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

2015年07月06日 08:51 | 作者:贾晓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贾晓明) 7月1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调研。

  李海峰在调研中强调,草原文化是草原地区多民族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文化极具特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文化为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巩固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是一项具有战略性的任务,要充分认识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和优势,开拓思路,积极探索,不断推动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发展。

  李海峰指出,要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对草原文化传承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对草原文化保护的调研与规划,将草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列入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健全草原文化的传承机制,加强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资源的搜集、整理、挖掘、研究、利用,培养一批专业人才队伍;要为草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要加强对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宣传,大力弘扬优秀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积极鼓励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民俗文化活动,提高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旺、卞晋平、孙庆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等参加调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等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李海峰 “草原文化保护与传承” 呼伦贝尔市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