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创新社会服务方法

2015年07月06日 09:15 | 作者:郭寅枫 | 来源:无锡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创新社会服务方法

  本报讯 到饭店就餐,看着菜谱点菜是一种习以为常的模式。今年,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创新工作方法,首次将五花八门的社会服务制成“菜单”。昨天,这份菜单由滨湖基层委员会,交到河埒街道协民社区的居民手中,大伙儿围绕着婚前财产、房子归属、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纷纷下单,“菜单”上的专家便给市民带去一次专业的普法讲座。

  社会服务一直是民主党派履职的一项重要体现。根据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其社会服务涉及医疗、保健、经济、科学技术、环境保护、社会、民生、道德、法律、文化、艺术、体育等12个领域,而相应的专家多达104名。过去他们以“九三讲堂”、“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属地化管理基层“同心”基地以及“健康小屋”等系列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向特定人群提供过各式服务。而此次推出的社会服务“菜单”直接把不同“菜式”影印成册:膏方制作技艺、抑郁症知识普及、酿酒技术讲解、电梯安全须知、茶文化、翡翠知识传授等,基层组织只要按需点单,相应的专家就会安排现身、进行讲座。

  “把专家送去最需要的地方。”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点对点的社会服务跟不上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整合各类专家资源,让基层灵活地看碟下菜成为破解难题的方法。“无锡太湖1号”杂交青虾培育者、水产养殖领域的著名专家傅洪拓也在“菜单”上,他所掌握的知识在普通社区用不上,可水产领域却“抢破头”。“整个7月几乎每周都有预约,比起过去的‘被派’,现在的‘被请’更对症下药,花同样的功夫帮到了更多人。”傅洪拓说。

  (郭寅枫)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无锡市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