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罗富和赴锡林郭勒出席“光明行”活动

2015年07月06日 09:52 | 作者:宁永丽 | 来源:开明慈善基金会
分享到: 

原标题:罗富和赴锡林郭勒出席“光明行”活动

 

1

  7月1日,“海航﹒锡林郭勒光明行”活动在内蒙古锡林郭勒首府锡林浩特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罗富和出席活动并为活动揭牌。

 

  7月1日,“海航﹒锡林郭勒光明行”活动在内蒙古锡林郭勒首府锡林浩特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罗富和出席活动并为活动揭牌。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会主委郑福田,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组长韩德民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张院忠主持。

  罗富和已是第四次参与光明行活动。早在2011年民进中央就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签署了“光明行”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民进中央与全国防盲组、北京同仁医院以及其他参与“光明行”活动的机构,共享资源,共同推动。2012年,民进中央成立开明慈善基金会,主动发挥政党政治资源的优势,积极为该项活动提供资金筹措、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服务,努力助推“光明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开明慈善基金会神墨项目为本次活动的30例白内障手术提供了资金资助。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刘红,民进中央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截至7月1日18点,此次活动完成了75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为91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术前筛查。与此次活动一起启动的还有“启聪行动”。目前,我国的防聋形势比较严峻,约有2700万聋人,其中300万为重度耳聋。“启聪行动”在锡林郭勒盟通过义诊、对当地医生进行培训、为老年患者捐赠助听器等活动为当地的防聋工作提供支持帮助。此次“光明行”活动走入内蒙古,走进草原,散播光明,对医生的培训、对民众的健康知识普及和锡林郭勒盟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罗富和 锡林郭勒 光明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