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央视曝光多款手机“偷跑”流量 苹果“偷跑”最多

2015年07月06日 13:57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原标题:央视曝光多款手机“偷跑”流量

  近期许多消费者发现,自己的智能手机没有主动上网,流量却偷偷地溜走了。央视曝光,上海消保委对此进行了针对性的对比试验,结果发现,多款手机预装的软件数量多、难卸载,一款手机一个月“偷跑”的流量竟有60多元。

  试验证实

  苹果手机“偷跑”流量最多

  7月1日,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起的一起公益诉讼案正式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这次公益诉讼分别以广东欧珀(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被告,诉讼理由是这些手机厂商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表示,支持上海消保委履行法定职责。

  上海消保委一共购买了20款用于试验的样品,其中不仅包括苹果、三星等国际知名品牌手机,还有华为、中兴、小米、OPPO等国产品牌的主要产品。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在待机情况下“偷跑”流量问题,上海消保委从20款样品中选出10款进行模拟检测,这10款手机的品牌分别为海信、步步高、金立、小辣椒、三星、华为、联想、索尼、诺基亚和苹果。记者注意到,这10款手机中,有5款为运营商的定制机,其中华为、索尼是中国移动的定制机,诺基亚、小辣椒是中国联通的定制机,海信是中国电信的定制机。

  在上海市质检院电子电器家用电器质量检验所记者看到,检测人员将这10款手机恢复为出厂设置后,插入相应运营商的SIM卡,放在同一环境中,在不人为开启任何第三方软件的待机状态下,每隔24小时记录手机的流量消耗情况。

  检测人员在对这10款手机开机注册入网并进行120小时的待机试验后,发现即使是在待机状态下,“偷跑”流量的情况也非常明显,竟然有多达9款手机都在开机注册入网及待机过程中偷跑了流量。其中中国移动定制的索尼、华为和中国联通定制的小辣椒、诺基亚4款手机偷跑流量较为明显。在这10款手机里,偷跑流量最多的是苹果手机,120小时内共偷跑了80MB(兆)流量。按照中国移动每110MB流量加油包收费15元的价格计算,消费者如果使用这款手机,每5天被偷掉的流量,就价值10.9元钱,消费者每个月要为偷跑的流量,额外支付60多元钱。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手机“偷跑”流量 多款手机“偷跑”流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