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知情人称广西老板向令计划送数千万帮余远辉升官

2015年07月07日 09:47 | 来源:财经网
分享到: 

  “允升”梦

  曾任梧州市政协主席的李毅告诉《财经》记者,余远辉在梧州的几年,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在中共十七大上以市长身份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一名知情人告诉《财经》记者,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他的落马,起因也在于此。这个消息目前无法确认。

  在余远辉被中央纪委带走之前和之后,当地传言,多名与余远辉关系密切的老板被有关部门带走协查。

  李毅说,他不知道余远辉是怎么当上中央候补委员的,但之后的一路升迁确实比较轻松。2008年初,余远辉升任市委书记,随即当选区委常委,成为当地最年轻的省部级干部。一年多一点就上调自治区,任区委秘书长。“区委秘书长空了一年多,后来才知道是专门为了等他。”李毅说,这是很多当地老干部共同的看法。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区委秘书长一职从2008年5月起即由时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兼任,直到余远辉接棒。

  “披月踏屏锦,今夕我先登。凭轩接桂水,举手洗梧城。雾里察南北,鳌头点纵横。难得苍天允,从此势欲升。”这是余远辉写于“丁亥年十二月初二”的“五律”,名为《夜登梧州允升塔》。此诗被刻碑立于梧州市西江南岸锦屏山上的允升塔旁。

 

  查日历可知,丁亥年十二月初二为阳历2008年1月9日。此时的余远辉已身为中央候补委员,不到一个月后将任梧州市委书记。

  在2008年当地媒体一篇名为《余远辉誓破“梧州困惑”》的报道中,称“接过梧州市委书记担子的余远辉,以实践衡量自己”,“望着奔腾东去的西江水,余远辉心潮澎湃,激情满怀”。

  “凭轩接桂水,举手洗梧城”,手覆梧州,眺望南宁,余远辉鲜活地刻画了自己踌躇满志的形态。

  他应该想不到,七年之后随着自己落马,留有自己手迹的诗文或被涂抹、或被砸碎。“难得苍天允,从此势欲升”,终成一梦。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令计划收数千万 帮余远辉升官 原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