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证金公司“领衔”资金护盘 29亿大举买入中石油

2015年07月07日 10:2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措施

  中金所限制股指期货交易规模

  中金所昨日晚间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强股指期货交易监管,自2015年7月7日起,对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

  分析称,这也意味着对股指期货限制买空规模,相当于关闭了目前A股对冲风险的唯一逃生通道。

  民生证券李少君指出,当前是一场现货期货联动的危机,前期空头通过现货和期货的交易日差异套利,使现货市场多头陷入被动。如果仍然只是围绕现货市场做文章,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的压力传导仍然无法完全隔绝。因此在打好中证500现货的同时,也要打好中证500期货。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中证500为中小市值股,现货因高估暴跌。因此很多大户机构参与了做庄式炒作,因盘子小,流动性差。因此,借助期指沽空,对冲下跌损失,现在限制开仓,期货会因平仓反弹。(郭永芳)

  ■ 股民故事

  灵活操作 一天浮盈20%

  一味(网名)先生是老股民了,股龄近20年,对股票操作有自己的一套理论。

  一味称,自己手里的一只股票上海电力上周五(7月3日)跌停板买的,昨天(7月6日)开盘涨停干净利落地卖了,等到下午跌停时又捡了回来,到下午收盘这只股票又达到涨停。

  “这样一个操作下来,直接赚了两个涨停。”一味称,但这样操作只能说比较幸运,赶上了。并不是每一只股票都能判断准确,一旦判断错误就变成抄底抄在地板上了。

  “比起被套的股票,赚的这一点也只是毛毛雨。” 最近这样的行情,一味身边几个朋友这几天一直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做T:当天快跌停买入,第二天快涨停卖出)稍微补一些亏损回来。

  但还有一类股民,由于技术不精,只能“死守傻等”。自从大盘非理性下跌,以来监管层虽然利好消息频出,但选择“原地等待救援”,没有加仓也没有抛股和换股。

  截至昨天收盘,张先生账户资金已经从20万缩水到12万了。张先生说,自己炒股时间不长,选股上没有多少经验,都是就让朋友推荐。最近大盘开始下跌后,连续两个周末都有利好消息传出,但总是在兴奋之后收获的是个股的下跌。

  “现在就傻傻拿着,不敢抛,也不敢买其他股票,也不看交易软件了。”张先生说,怕买错了,又是一笔损失。(郭永芳)

  ■ 账本

  算算你还有多久回本

  在大盘上涨,多数个股依旧下跌的情况下,是割肉还是坚守,看看下面这个“套牢自救算术题”,或许能让股民清醒点。

  大致估算,目前亏10%的股民需要11%的涨幅才能回本,亏20%的需要涨25%回本,亏30%需要涨42.86%回本,而亏40%的需要涨66.67%回本,亏50%的股民需要涨100%,亏60%的需要涨150%,亏70%的需要涨233.33%回本,而亏80%的股民需要4倍,亏90%的股民需要9倍的涨幅才能回本。

  以股民姜女士为例,6月30日以13.4的成本价买入中国核电,但从买入之后这只股票就一直在跌,昨日收盘再跌6.21%,收于10.12元。姜女士目前亏损了25%。这也意味着,在昨日股价的基础上,该股票再涨33.3%才能回本。

  像姜女士这样被套牢的股民不在少数。在姜女士看来,33.3%的涨幅需要大约3个涨停来消化,但即便牛市重来,也是慢牛,33.3%的涨幅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去完成。不过,姜女士称做好长线投资的准备。

  对于本轮下跌而言,在6月15日大盘开始出现连日震荡之前,6月12日,大盘收于5166.35点,而7月6日大盘已经跌至3775.9点,三周的时间跌幅达到26.9%,如果想回到当时的点位,大盘需要再涨35%左右。 (记者郭永芳)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基金 证券 证金公司“领衔”资金护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