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32吨“僵尸”木瓜冰冻5年 在宁波被查获

2015年07月07日 14:21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曾有两批次过期产品销往苏州

  主要用于制作果汁果酱

  这些过期木瓜被销往何处?有用于哪些食品领域?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王维介绍说,根据冷库的出库记录则显示,2010年4月至10月,该食品公司因生产所需,曾多次提取冷冻木瓜产品,数量一共达到34.216吨。而之后,就未再提取用于生产。

  而最近的两笔出库记录分别发生在2013年1月和4月,从该冷库分别提取了5吨的木瓜丁和20吨的木瓜块销给苏州一家食品加工单位。

  “冷冻木瓜块最迟入库时间为2011年3月,木瓜丁最迟入库时间为2010年5月,很显然,销往苏州的两批产品全部为过期食品。”据介绍,苏州这家食品加工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为果汁、果酱等。

  王维介绍说,在检查中,他们发现,不少企业都想当然地以为,冷冻食品因为超低温冷藏就不会坏。其实,冷冻食品同样有保质期,其保质期的长短受冷冻前的处理、包装运输条件及冷藏温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是达不到一定标准,就有可能使食物受损从而导致提前变。

  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执法检查中,冷库食品的安全检查将列入日常监管重点之一。“不但要揪出那些久放冷库的早已过期的食品,还要留意那些临近保质期的食品,督促厂家及时作销毁或其他无害处理。”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僵尸木瓜冰冻5年 宁波查获 制作果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