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专家:休市措施需谨慎使用

2015年07月08日 07:4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周二股市继续大幅下挫,救市大军也从两桶油扩散到上证50标的股,但没被护盘的创业板类题材股依然在下跌通道中穿行。截至收盘,四大指数全部收绿。不仅两市逾1700股跌停,史上最大停牌潮也一同袭来,截至昨晚,近千家上市公司停牌。

  □盘面表现

  两市逾1700股跌停

  周二的走势似乎也有点出乎意料。早盘,两市便双双低开,沪指持续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700、3600点两关口,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585.40点,11点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盘面来看,保险与银行股争相拉升护盘,但效果并不明显。

  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创业板个股仍“一泻千里”。临近盘尾,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重回3700点。两市1716股封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727.12点,跌48.79点,跌幅1.29%;深成指报 11375.60点,跌700.17点,跌幅5.80%;创业板指报2352.01点,跌141.82点,跌幅5.69%。

  整体来看,“国家队”的资金大范围投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而创业板、中小板的个股杀跌严重。板块方面看,银行、保险、中字头、石油涨幅靠前,航天航空、军工、有色金属、房地产跌幅靠前。

  中国平安成交超创业板

  昨天的金融板块中,银行股中国银行率先封上涨停,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紧随其后。保险板块内,中国平安时隔6年再封涨停板,中国人寿则连续两日涨停。

  中国平安成为昨天两市的主战场,全天成交679亿元,超过创业板1.5倍,中国银行也现3000万手涨停挂单,足以表明“国家队”护盘的决心。

  数据显示,6月5日大盘冲上5000点,当天中国银行的最高价为4.65元,交通银行最高价为8.48元,昨天,两只股票则分别报收5.39元和8.90元。有网友称:“5000点的时候买入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被套,3700点解套了”。

  上证50逆市涨2.27%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上证50逆市上涨了2.27%。而在前一天的7月6日,上证指数上涨2.41%,上证50更是以高达6.50%的涨幅位居第一。

  作为市场上首只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基金,银华上证50等权ETF价值凸显。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银华上证50等权ETF,近一年的总回报为89.24%,银华上证50等权ETF联接,近一年总回报为76.30%。

  上证50作为一只核心蓝筹股指数,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分红能力和成长性,有“市场风向标”之称。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在成份股构成上,和上证50指数完全相同,不过该指数对成份股赋予权重的方式作了改进。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停牌 市场 上市公司 资金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