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全球电子垃圾村 折射怎样的发展之痛?

2015年07月08日 10:5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拍广东贵屿:全球电子垃圾村

 

W020150707530398640076

  外媒拍广东贵屿:全球电子垃圾村

 

  海外网7月7日电 近日路透社发布一组广东贵屿照片,展示了这个以“电子垃圾拆解第一镇”出名,人人都以拆解电子垃圾为生的地方。在这里大约有5000个作坊回收处理约一万五千吨电子垃圾,包括世界各地运来的硬盘、手机以及电脑配件。

  贵屿每一条街道都很相似:到处是簇新的楼房,豪华的小汽车,还有路边黑臭的河水。每一幢楼房下面,都堆积着电子垃圾,从旧电脑、旧电视再到旧电冰箱。街面上到处是电子垃圾拆解作坊,作坊里三三两两聚着工人,正熟练而匆忙地烤制线路板。如果风声紧,他们会选择晚上开工。

  为了获取可以回收利用的金属和元器件并从中获利,在这个位于潮阳区西部的粤东小镇贵屿,数万人从事着焚烧废电器和塑料的回收和分解工作,他们用硫酸水冲洗电路板,并焚烧那些无法再回收的垃圾,让这个小镇成了世界闻名的废旧电子电器拆解基地和再生五金塑料的集散地。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贵屿人涉及旧五金电器拆解工作,他们用1200年前的工艺来处理21世纪的垃圾,这样的电子垃圾处理工艺让贵屿饱受污染之苦。

编辑:水灵

关键词:全球电子垃圾村 电子垃圾村 电子垃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