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日友好医院一医生值班时猝死

2015年07月09日 09: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128000891_14363985071751n

 

  昨天凌晨,中日友好医院ICU外科重症监护室住院医师宋韩明,在工作区内被发现呼吸、心跳停止,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救无效去世。据公开信息显示,宋医生出生于1983年,在凌晨值夜班时曾感到上腹不适。目前,中日友好医院表示医生离世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事

  曾为便秘者手掏排泄物

  8日凌晨,中日友好医院医生宋韩明在值班时猝死。据介绍,宋韩明为2002级北京大学医学院八年制医学专业毕业,现任中日友好医院ICU外科重症监护室医师。宋医生在去世前曾感到上腹部不适,值班当晚曾有过输液治疗,但之后被护士发现生命迹象微弱,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中日友好医院,据值班护士介绍,宋韩明为家中独子,尚未娶妻,父母均在河南老家,自己一人在北京生活。在得知宋韩明离世的消息后,宋韩明的部分同事和同学发微信和微博表达哀悼之情。有宋韩明的同事在朋友圈发文表示哀悼:“曾经持续不懈地在病人耳旁呼唤,可以为便秘患者手掏排泄物,为什么好大夫也走得这么早。”也有同事发文表示:“惊闻ICU大夫猝死,年轻才俊,加班学霸,交班时大家唏嘘不已。”

  出事之后,宋医生的父母赶到医院。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宋医生遗体转移出ICU病房,宋医生母亲一直抹着脸上泪水,两名护士在一旁陪护。ICU病房保安表示,来了很多宋医生的同学,“一进门都哭了,都说太突然了。”

  昨日下午,院领导、医生以及家属均在ICU病房办公室开会,下午4点30分左右,宋医生父母走出ICU病房离开医院。

  医生

  加班加点身体吃不消

  一位骨科医生从ICU病房走出后告诉北青报记者:“宋医生是累死的。”该医生表示,宋医生常年加班,“晚上下班了还经常看见他,很上进很认真,估计是太累了身体吃不消。”

  另一位麻醉科医生表示:“每次把病人从手术室送到病房时总看到他,他总在病房,不分白天黑夜。”除此之外,这位医生还说:“因为他以前总在,今天送病人过去的时候没看到他,一下子感觉特别明显,挺心酸的。”

  ICU病房保安称,医生早上8点上班,但宋医生每天7点左右就到了,“早上来得特别早,晚上大夫5点下班,我经常6点多下班的时候宋大夫都还在,总加班加点。”保安还回忆,因为病房不允许闲杂人员进入,按理说,医生进出时出示胸卡,但因为医生都穿着白大褂或时间久了保安都认识了,个别医生都直接进出,“但宋医生无论什么时候进出都出示胸卡,因为这个我对他印象特别深刻。”

  与宋医生一个科室的护士说,平时没有发现宋医生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平时加班挺猛的,估计是看自己年轻也没有在意。”

  宋医生的同学在微博发文纪念宋韩明:“当年大学里的神级学霸,走好。”

  院方

  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2点左右,中日友好医院在其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宋韩明医生在工作病区内被发现呼吸、心跳停止,后抢救6个多小时无效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分钟后,医院方面再次发文称,宋医生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年轻医生队伍中表现突出,受到同事们和病人及家属的赞扬。院方还表示,事件发生后,院领导立即前往科室慰问宋医生家属及ICU医护人员。

  昨日下午,医院党办工作人员表示,宋医生是一位很努力上进的年轻医生,对于宋医生的去世医院非常痛惜,但由于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暂不能提供更多的信息。文并摄/本报记者 高语阳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日友好医院 医生值班猝死 重症监护室医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