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韩媒:韩MERS死亡遗属提起诉讼 要求国家赔偿损失

2015年07月09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媒:韩MERS死亡遗属提起诉讼 要求国家赔偿损失

 

0F8BD105FC59BDFF3C058E1A3A610C5A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5年6月17日,韩国首尔,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为小学生量体温,预防MERS疫情。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韩国MERS死亡家属将与经济正义实践市民联合会一起针对韩国、地方自治政府和医院, 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

  据报道,他们将在诉状中控诉韩国未对确诊感染MERS病毒患者采取恰当措施、医院未切实进行信息公开和患者管理等方面存在责任。

  此前,韩国政府在对MERS隔离对象的管理上屡次出现漏洞。6月2日,韩国一名51岁女性在家进行隔离期间,与数十人前往一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随后被当地警方遣送回家。

  此外,韩国一对医生夫妇被曝在“被隔离期间前往了菲律宾”,此事引发韩国舆论指责。韩国卫生部门负责人说,他们试图通知上述男医生隔离的事宜,但因为“电话没通”,所以“只发了短信”。

  韩国政府决定,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的治疗费用由国家全额承担。

  另外,韩国政府已经决定支援MERS疑似或确诊患者住院时产生的患者支付费用。

  韩国MERS对策本部解释称:“隔离室住院费、一般医院隔离费用、抗病毒治疗剂等原本不包括在健康保险内的部分也将包括在健康保险内”,“住院诊疗费用中,由患者本人承担的金额将由国家和地方地府支援”。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韩MERS 死亡遗属 提起诉讼 国家赔偿损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