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向日葵长出72个头 这要是大战僵尸该有多爽

2015年07月10日 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一株向日葵长出72个头 最大如盘口(图)

 

2015071010084155342

 

山东烟台一株向日葵长出72个头

 

  山东烟台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西光村陈兴元家一株向日葵长了72个头,引得附近不少村民前去观看,纷纷称奇。

  这株多头向日葵长在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西光村陈兴元家的核桃园里。向日葵高约70厘米,看上去像是一座塔,上尖下宽,上面最大的头有盘口大,其余几个都只有碗口大。下面各叶芽处长出40多个枝,每个枝上都有一个或几个葵花头,最小的葵花头也有小孩拳头大。向日葵顶端的一个葵花头已经谢了花瓣,长出了葵花籽。

  “我之前也种过向日葵,一棵向日葵长三五个头是常见的,但从来没有见过长出这么多头的向日葵。”老陈说,这块地去年种过向日葵,今年没种,长出的几棵向日葵应该是去年掉在地里的种子发出来的,

  “一株向日葵能长这么多头是一种变异现象,与温度和湿度有很大关系。”莱州市文峰路街道农科站长李克勤对此解释说,“但能长出72个葵花头还是极为罕见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向日葵 长出72个头 植物大战僵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