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致公党中央:让丝绸之路经济带成为合作共赢的东方范本

2015年07月10日 14:05 | 作者:致公党中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马中平:

  8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联名提案,提出建设“中国丝绸之路博物馆”的建议。它不仅能让大家回忆起古丝绸之路所有的历史,也能够在这个历史的传承之下把我们的新丝绸之路建设好,使丝绸之路发挥出它在经济、文化、教育、交流上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蒋平安:

  我们要抓住机遇,制定特殊优惠政策,将中亚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经贸合作放在同一战略高度,加快加大支持力度,使中亚国家广大民众受益并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郝树声:

  甘肃被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除了厚重的文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甘肃的地域优势。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节点和咽喉,必须要依托这一地域优势,统筹规划,而不能各区域各自为政,单兵作战。

  全国政协委员孟庆才:

  应推进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同时开发利用维吾尔医药资源。根据中亚国家医疗市场需求,研究制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规划和发展政策。全国政协委员巨拴科:

  鉴于知识产权在国际政治、经济和贸易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必须高度重视和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个大的国家战略之下,文化也应纳入作为一个主要方面进行考量。否则有可能在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同时,又使我们的古村落或者是民风民俗被淘汰。不能只看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也应该看到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丝绸之路经济带 区域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