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反洪秀柱背后的“台独”因素

2015年07月11日 09:44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4

 

  离正式提名洪秀柱为中国国民党明年大选候选人还有一周,但针对洪秀柱的各种所谓的“爆料”、指责、谩骂和“抹红”也在不断升级。

  自6月16日成为明年岛内大选国民党唯一准参选人的洪秀柱,就已经成为岛内各种政治势力“显微镜”下的“患者”。这一个多月来,不管洪秀柱说什么做什么,都被责难,尤其在两岸关系上,更被当成“急统”的“搞乱台湾”者。

  洪秀柱真的要“搞乱台湾”?三位绿营重量级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认为,虽然洪秀柱的言论对国民党和她本人选举不利外,但就其观点本身则是都在为国民党和台湾好,攻击洪秀柱的背后有政治算计,更是“台独”固有思维作祟。

  ■关于“一中同表”

  从洪秀柱在国民党中常会上,第一次提出竞选政治宣言——“未来两岸关系要突破‘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而往‘一中同表’方向努力”起,已经注定她将陷入“急独”的舆论漩涡。

  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中同表”果然成为特定的政治势力打压她的“罩门”,不仅仅是民进党、“台独”教义派,甚至连国民党内也传出反对与“逼宫”的声音。

  “一中同表”真的是“急统”吗?一些民进党人士事实上并不这么去理解。

  高雄市民进党一位资深人士表示,关键是我们大家恐怕都曲解了洪秀柱“一中同表”的真实含义。

  “最近透过过去一位好朋友,他是洪秀柱的重要幕僚。据这位朋友说,洪秀柱‘一中同表’其实是要加快两岸政治谈判,打破两岸关系‘维持现状’。”上述高雄市这位绿营人士转述他一位现任洪秀柱阵营幕僚朋友的话说,自2005年国共两党实现“胡连会”开始,尤其是2008年两岸关系实现制度化协商以来,虽然两岸各项交流都很顺利,但也常常在相关涉及台湾参与国际事务问题上,两岸会出现矛盾。

  由于目前国际社会只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在很多以国家作为主体参加的国际组织中,台湾往往无法参加。所以每当这个时侯,在一些政党和政治人物操弄下,这个本来不是议题的现实问题,则在台湾岛内被炒成“台湾因大陆遭矮化”的怨言。

  宜兰县这位民进党人士表示,显然大陆不会允许两岸两个国家同时存在的,但大陆同时也并没有把台湾参与国际空间的大门关死,在中共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会见台湾有关人士时也强调,在国家尚未统一情况下,会对台湾在政治上做合情合理的安排。“这等于大陆给台湾留了余地,但这必须是在两岸同属一个国家基础上的。”

  上述宜兰县这位民进党人士认为,国际空间与大陆提出的“合情合理的安排”都属于政治问题,需要通过两岸政治谈判来解决,但从2008年至今,两岸在经贸文化方面都有很多谈判和交流,唯独台湾不愿意启动政治谈判。

  上述宜兰县民进党人士表示,洪秀柱“一中同表”其实是为了加快两岸政治谈判,争取两岸在“一个中国”表述上有突破,大家不能就说这是“急统”。

  ■关于“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台湾“名嘴”、台北市“廉政委员”杨实秋,作为一个曾经有着国民党40年党龄的“精英”,他不止一次在台湾有关特定电视台做节目时批评洪秀柱提出的要与大陆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杨实秋恐吓台湾观众说,两岸签署和平协议之日,可能就是台湾血流成河之时。他拿二战时日本侵华,以德国侵略波兰来举例,说中国曾经和日本签署过和平协议,德国也和波兰签署了和平协议,结果是和平协议成了战争的保护神。

  杨实秋俨然将两岸和平协议当成了两岸的“战书”。

  不过,上述宜兰县绿营重量级人士坦言,不敢苟同杨实秋的观点。一是杨实秋显然对世界历史无知,二是把日本侵华、德国侵略波兰与两岸关系类型混淆,显然是思维混乱。

  “中国和日本,德国和波兰,本就分别为不同国家间的战争,不管什么原因发生战争,都与今天的两岸关系性质完全不同,今天两岸关系问题的存在与侵略无关,是始于60多年前爆发的国共内战,才造成国共隔海分治。”上述来自宜兰县的这位绿营人士说,两岸同族同脉,加上现在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主流,因此两岸战争几率很小,“但是,由于两岸毕竟尚未统一,关系时好时坏,台湾民众对大陆经济、军事的不断强大有顾虑,因此希望有一个和平保障。而如何才能得到保障?签署和平协议当然是良策,“就这一点而言,洪秀柱提出签署和平协议没有错。而且,不仅是洪秀柱想签,我觉得其实民进党也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不敢说出来而已!杨实秋所谓和平协议可能引发战争的说法实在奇怪!”

  ■关于中小学“课纲”

  李登辉、陈水扁推动台湾“独立”,从影响中小学生思想入手,他们在当政期间,大规模启用“台独”文人,割裂中国历史中台湾与大陆关系,在历史地理课纲中去“中国化”。将台湾历史从中国历史中剥离出去,将中国史列入世界史,台湾史与中国史并列。

  在“台独”教科书历史课纲里,孙中山成了外国人,国民党政权被描述成与1895年到1945年间日本对台湾殖民政权一样,成了外来政权……而在地理方面,“台独”教科书中“中华民国”最高峰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台湾的玉峰,中国母亲河不再是长江黄河,而是台湾的浊水溪……

  对于这样的篡改历史,颠倒黑白的“台独”课纲,马英九当局组织专家学者对李、扁时期课纲进行拨乱反正,并决定从今年8月1日在台湾实行。消息一出遭到岛内“台独”势力“围剿”,而多位“名嘴”在特定电视台争论节目中大放厥词,甚至像周玉蔻这样的“陆二代”居然口口声声称洪秀柱“这个中国人”,显然她忘记了自己的父亲是哪里人了。还有的“名嘴”更离谱,因为父亲、祖父、曾祖父曾经帮助日本人统治和欺压中国人,在“皇民化”家庭血统教育下,还居然公开说,我父亲、祖父统治台湾民众,这是他的工作责任所在啊,有什么错吗?

  “显然这位‘名嘴’刻意回避了‘汉奸家族’成为日本帮凶的时候,当时的台湾到处是不愿意做亡国奴的中国人在与日本侵略者做殊死抗争。”屏东县上述资深议员表示,自己祖上从福建迁到台湾,虽然政见与国民党不同,但中华民族的情怀始终没有改变过,而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在民进党内并非少数。

  这位议员认为,洪秀柱作为自己说的“中华民国”正统派,她当然有义务支持修改课纲,而且修改课纲对台湾青少年真正了解国家和民族发展史是正面的,“一个没有历史的国家还会有发展吗?”

  ■关于“反反核”

  作为关注台湾永续发展的参选人,洪秀柱提出了在能源发展上应该发展核电,因此她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反反核”的口号。

  对于核电,台湾社会已经不把它当成经济议题,而是政治议题,从陈水扁时期反核就成为一个议题,到了马英九“执政”后,民进党将其上升到政治高度,尤其日本福岛地震导致核泄漏后,反核电更有了市场,为了尊重“民意”,马英九加入到反核中,而且国民党党纲甚至纳入“建设无核家园”。因此,洪秀柱提出“反反核”,不仅被看做与台湾80%的民意对立,也在对杠国民党党中央。

  不过,台湾是个缺煤少油的岛屿,没有能源供应,经济要永续发展自然动力不足。而且缺电已经于去年显现,今年多地出现电荒现象。

  为此,上述屏东县民进党资深议员表示,无论民进党还是国民党明年谁当选,可能都将面临缺电大考。蔡英文公开支持反核电,提出发展清洁能源替代,想法很好,关键是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可是台湾现在已经遭遇缺电了,没有核电,新能源又没研制出来,那到底要拿什么来发电?从这一点而言,洪秀柱“反反核”我支持,而且我相信,台湾民众很快会醒悟过来的。如蔡英文当选,要不了第一任期结束,台湾就会出现大面积缺电,到那时,选民和蔡英文也许会怀念洪秀柱今天的“反反核”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洪秀柱 反洪秀柱 “台独”因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