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

就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2015年07月13日 14:37 | 作者:郭自慧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

 

1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现场--高志农--摄影

 

  中国网四川广元7月13日讯(郭自慧) 7月11日至12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有效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表彰了2011—2015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此次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全国人大常委、四川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广元市委书记马华参加会议。

  自1986年2月九三学社与广元市的“九广合作”开启以来。已历时30年。30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及各地方组织全力支持“九广合作”,先后有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广西、河南、河北等社省组织对口支援广元四县三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也先后组织成都等省内九三学社市级组织,对口支持广元八个重点乡镇。协助广元成功争取苍溪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大唐广元火电、九广合作汽车物流园等一批项目的立项、建设和运行,帮助引进浙江娃哈哈集团、正大青春宝集团等知名企业落户广元。

 

2

  表彰--高志农--摄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5月,九三学社中央和各地方组织,先后组织专家、教授、企业家300余批2000余人次,为广元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万余人,争取项目资金10亿元,为广元市推荐工农医科教项目1600多项,参与实施项目360余项。

  目前,“九广合作”从最初的“智力支边、科教扶贫”为重点,转向“促进对外开放、共建生态广元、推动社会事业加速发展为重点”;从最初的以“科技顾问、智力扶贫”的方式为主,转到以“科教帮扶、项目合作”方式为主;从最初的农业和农村合作领域,扩展到农、工、商、医、教等多个领域;从最初的广元市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合作,拓展到同九三学社从中央到地方的合作。合作方向日益清晰,合作方式日益丰富,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合作效果日益显著。

  “‘九广合作’的成功实践,开辟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新途径,丰富了多党合作的新内涵,已经成为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个品牌,也得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的高度评价。”丛斌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主要体现在思路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态度上积极主动、锐意进取,方法上切合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暨五年一次的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元召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既是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向过去致敬,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致敬,也要认真思考,研究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像30年前那样,再启九地合作新征程,再开九广合作新思路。

 

3

  捐赠--高志农--摄影

 

  黄润秋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九广合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和广元市各自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完善九广合作的工作机制,继续探索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与创新性,不但扩大合作的成果,紧紧结合广元资源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尤其是重点围绕广元市现代农业、旅游、天然气三大重点支柱产业出谋划策,积极为当地引进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牵线搭桥,为广元市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努力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社会服务的定位和意义”、“ 社会服务的创新”、“探讨社会服务工作中开展调研的重要性”、“ 如何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支持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推动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等专题进行了讨论;13个九三学社省委作了经验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向广元市捐赠价值42万元的图书、价值210万元的医疗设备;表彰了2011—2015年度社会服务工作的210个先进集体和310名先进个人。

  参加会议的有: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九三学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或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工作人员;九三学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会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四川省各地市州负责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广元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