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走进锡林浩特

2015年07月14日 09:21 | 作者:薛锋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1

 

2

 

  6月25日至28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顺利举行。

  据了解,这是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第六次来到锡林郭勒盟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在此之前,“亮康行动”已经先后到过太仆寺旗、多伦县、镶黄旗等地,已为锡林郭勒盟210名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

  在25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王金茹副部长在致辞中说,“亮康行动”是一项由九三学社中央发起,通过社的地方组织,每年组织社内眼科专家为农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慈善公益活动,于2007年在贵州省威宁县正式启动,迄今该项活动已经为山东、河北、江西、西藏、青海、内蒙古、甘肃、四川、广东等地两万余名贫困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亮康行动”以服务贫困眼病患者为宗旨,以实际行动宣传“扶贫济困”的理念,抱着“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愿望,发挥自身优势,切实为群众解除痛苦,为家庭和社会减轻负担,为民解困、为国分忧,为促进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3

 

  在启动仪式上,边占喜副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向锡林郭勒盟捐赠了7套远程医疗会诊系统,价值175万。据悉,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地域广阔,医疗力量分散,农牧民就医不便的状况,九三学社内蒙区委积极联系李嘉诚慈善基金会,发展远程医疗项目,目前已向区内盟、市捐赠远程医疗会诊系统76多套,价值2280多万。

  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还有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主委敖小孟,盟卫计委主任李志鹏,锡林浩特市统战部部长、政府副市长郭轶杰。(文、摄影/薛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亮康行动 锡林浩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