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召开“同心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

2015年07月14日 14:50 | 作者:李原 | 来源:民革安徽省委
分享到: 

1

 

  7月11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同心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黄河村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影、李晓梅、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省委会常委,市(工)委会和省直支部负责人,六安市、金寨县和天堂寨镇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黄河村是安徽民革“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2011年“同心示范工程”实施以来,民革安徽省委会多次组织调研组、专家组赴黄河村实地考察、调研,积极联系、协调省有关部门进行项目帮扶,帮助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同时开展实用技术讲座、慰问、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许多市级组织和省直支部也将社会服务工作重点放在黄河村,除了开展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以外,还把民革中央号召开展的“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与帮扶黄河村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结合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助学、助教。目前,黄河村基础设施得到显著改善,经济和社会事业有了较大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更加便利,村民收入明显提高。

  在黄河村召开“同心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调动全省民革组织的力量,重点帮扶黄河村发展经济,联系、协调、争取省市有关部门加大项目支持和资金投入,加快黄河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有技术、有能力、懂经营的农业专业大户做大做强,将民革“博爱——牵手”活动与帮扶黄河村脱贫致富结合起来,使困难家庭早日脱困。

  会上,合肥民革党员赵进捐助10万元,民革六安市委会捐助1万元,用于建设“同心桥”;民革铜陵市委会将捐助款送到结对帮扶的两名贫困学生手中,结对3年里,资助每年每人2000元,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亳州、黄山、安庆等市委会和省直支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不同的方式助力黄河村。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中低产田改造、黄河村纸河小学、“同心桥”等民革帮扶项目。(图文:李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安徽省 同心示范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