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汉族选手将首次参赛

2015年07月15日 13:32 |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分享到: 

  新华社消息 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还有30天就将在鄂尔多斯市揭幕。据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10日介绍,汉族选手届时将首次参与这一民族体育运动盛会。

  武翠英当日在于北京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有34个代表团的6000余名运动员参与17个竞赛项目、178个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将一定比例允许汉族选手参赛,在民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外,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竞赛项目将增加民族健身操这一融合了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的健身操。尽管到时只有20多个代表团参加竞赛,但开幕式上34个代表团的代表都会参与展示。

  本次民运会火炬的网络传递正在进行。武翠英透露,56个民族的代表将在开幕式上共同点燃主火炬。此外,下届民运会已确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9~1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少数民族运动会 汉族选手 鄂尔多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