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兰州市政协赴皋兰县督办重点提案

2015年07月15日 14:23 | 来源: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中国兰州网7月15日消息 7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荫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皋兰县,就政协委员张巨印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关于将黄河兰州段大峡谷打造成兰州旅游龙头景区和黄河第一名片》提案进行现场督办。据了解,目前我市黄河奇峡综合开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规划将什川、青城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连通开发,全力打造西北黄河水上旅游“黄金线”。

  提案督办过程中,大家乘船实地查看了兰州港码头到青城大峡发电站黄河沿岸景致和黄河奇峡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该提案指出,全长5400公里的黄河河岸,每一段都有独特的特色和亮点,但真正能把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有机结合起来的景点却不多,而黄河兰州段具有打造天下黄河第一旅游品牌的优势。黄河兰州段大峡谷(黄河奇峡)西起什川小峡发电站,东至青城大峡发电站,全长31.5公里,峡长、峡奇、峡险堪称黄河之最。从入峡处起,峡谷里有很多景点和暗礁,都是天然形成的地貌特征。但是,目前黄河兰州段沿岸的文化空间呈现散点状零散分布,不足以支撑兰州城市文化。因此,提案建议对黄河兰州段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研究并制定方案,开发以黄河兰州段重点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兰州黄河段岸边旅游产业品牌。

  据了解,为了落实提案建议,充分挖掘利用黄河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提升百里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旅游品牌,促进黄河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在省、市旅游部门的指导和皋兰县的具体实施下,黄河奇峡综合开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将什川、青城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连通开发,全力打造西北黄河水上旅游“黄金线”。黄河奇峡建设主要包括游客集散中心、开发黄河奇峡峡谷瀑布、黄河峡谷景点摩崖石刻包装打造、改善峡谷内生态环境等9个项目。

  张荫林指出,虽然我市旅游资源、旅游地少,历史文化遗存贫乏,但历届政府都在全力支持发展旅游产业。而且,黄河兰州段水上旅游产业不仅有文章可做,而且也能做大。如今,皋兰县凭借什川古梨园旅游产业发展有了相当好的发展基础。因此,要打造好黄河奇峡旅游龙头景区,就必须要有创意,把幻想变为现实,赋予黄河奇峡景区灵魂和血肉,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奇峡景区打造为我市黄河第一名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兰州市政协 督办重点提案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