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9℃ 未来一周气温难上30℃

2015年07月16日 10:36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9℃ 未来一周气温难上30℃  

  昨天(15号)的京城终于换了一番清凉天地,骄阳和闷热不复,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如预报的一样,停在了30.5℃。这个气温与前些日子的动辄39℃、40℃相比,温差高达近10℃。清凉天气里,阴天和雷雨成了主角,如昨天我们所说,未来一周,将铺陈一路的“雷阵雨”,气温攀上30℃将变得艰难。

  昨天,京城正式告别高温热浪,气温明显下降,天气主题词成了“雷雨”。昨晨一大早,市民一出门就感觉微风习习,闷热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凉风袭来的清凉感。14时54分,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停滞在30.5℃,即便是全市国家级气象站中气温最高的密云上甸子,最高温也只有33.5℃。

  受低涡系统影响,未来一周天气预报里,每天都有“雷阵雨”的字眼,最高温则维持在28℃至30℃,连攀上30℃都力有不逮。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29℃,天气几乎是昨天的“翻版”。最近一段时间,市民朋友们外出要记得携带雨伞,做好防雨防雷准备。

  时入三伏天,正值苦夏,“苦”在哪儿?人在潮湿闷热中,会觉得倦怠乏力、心烦易怒、全身困重,还有食欲不振。虽然近日天气转入“雷雨季”,但市民仍要多注意三伏天的避暑消暑。三伏天里,平时最好穿排汗能力强的棉质衣服;日常饮食可视体质适当选择清热解暑的绿茶、菊花茶、绿豆汤;运动讲究适可而止,宜选择快走、太极拳、游泳等运动项目,身体保持适度出汗,不可过度疲劳。 (记者 王海亮)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北京 气温 凉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