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考虑下调MERS疫情级别并自行宣布疫情结束

2015年07月16日 15: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考虑下调MERS疫情级别并自行宣布疫情结束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中央对策本部总负责人权德哲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说服世界卫生组织,并下调MERS疫情级别,自行宣布MERS疫情结束。

  韩国防疫当局计划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发生的7月4日为准,在28天之后的8月2日宣布MERS疫情结束。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从对最后一名患者的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日期为准,4周后宣布MERS结束。

  目前韩国还有17名MERS确诊患者在接受治疗,其中有2人的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权德哲说,韩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以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为标准,但正在研究召开危机评估会议将MERS级别从目前的“注意”下调至“关注”。

  根据韩国感染病危机管理体系,疫情级别从低到高依次分为“关注”“注意”“警惕”和“严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韩国 下调MERS疫情级别 MERS 自行宣布 疫情结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