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警方最近1年多来抓获偷渡人员553名 击毙暴恐分子4名

2015年07月16日 21: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7月16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公安厅16日通报:2014年以来,云南警方严厉打击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至今年6月共破获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案件132起,抓获组织策划人员35名、“黑车”司机161名、“蛇头”73名、偷渡人员553名,解救被裹挟未成年人217名,击毙暴恐分子4名。

  云南边境线长达4060公里,与越南、老挝、缅甸三国接壤,被国际恐怖势力视为偷越国(边)境和运输暴恐分子的“捷径”。对此,云南警方把打击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置于反恐怖斗争的突出位置。云南毗邻外省的州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入滇通道查缉工作,边境州市公安机关不断调整武装查缉卡点,边防部门强化边境检查站和重要地段的巡逻防控,内地公安机关严密社会面查控工作。同时,云南警方将打击锋芒直指组织策划者、境内外“蛇头”“黑车”司机,同时坚持依靠群众,群众举报的线索已协助警方破获了一批偷越国(边)境案件。

  云南警方表示,云南绝不是偷越国(边)境的“捷径”,警方将始终保持对偷越国(边)境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根据今年6月云南省公安厅出台的有关文件,对主动检举揭发偷渡犯罪行为、提供相关犯罪线索的人员,将最高给予20万元的奖励。

编辑:罗韦

关键词:云南 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