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新疆开展现代农业与农业“走出去”调研

2015年07月17日 10:21 | 来源:中国致公党
分享到: 

原标题:杨邦杰赴新疆开展现代农业与农业“走出去”调研

 

1

  调研组在新疆农科院座谈

 

2

  考察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7月5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率队赴新疆开展现代农业与农业“走出去”调研。 

  农业现代化是中共十八大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得到长足发展,城镇化也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而农业现代化发展相对滞后。发展现代农业,是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和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迫切而又十分艰巨的任务。本调研旨在通过实地调研考察,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科学分析,提出加快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科学建议。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石河子、霍尔果斯市、伊宁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分别考察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150团的现代农业、城镇化建设和沙漠农业,农四师62团葡萄规模化种植、玉米制种、葡萄酒加工、65团薰衣草种植与加工、66团水稻育种、72团种植业、伊力特酒业、79团畜牧业,新疆农垦科学院、农四师农科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石河子天业集团、三益化工和军垦博物馆等,并分别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农垦科学院、农四师农科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党委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代农业和农业“走出去”座谈交流,听取了汇报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杨邦杰介绍了调研目的,并希望与会同志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发展和农业“走出去”两个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议。杨邦杰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现代农业有先天优势,土地大而集体经济强,组织能力与农业机械化程度高,希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能够结合区域特色和自身优势,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立足中亚,积极促进农业“走出去”,成为中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地区。 

  7月11日晚,调研组召开了调研总结会,对调研报告内容及相关建议进行了讨论。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崔明,农业部规划院副院长李玉荣、处长王传华,参政议政部郑业鹭、汪庆发参加了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调研 新疆 现代农业 农业走出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