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丹佛影院枪击案嫌疑人被陪审团认定有罪

2015年07月17日 14: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丹佛7月16日电2012年丹佛影院枪击案的陪审团当地时间16日下午宣布,犯罪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有罪。

  由3男9女组成的陪审团在过去近3个月中听取了包括受害人及亲友、心理专家、霍姆斯的老师和同学等250多位证人的证词,否定了辩护律师关于霍姆斯案发时精神失常的说法,认定霍姆斯有罪。

  霍姆斯面临165项犯罪指控,包括24项一级谋杀指控。接下来将进行量刑听证会,霍姆斯将等待量刑宣判。他有可能被判死刑。

  现年27岁的霍姆斯于2012年7月20日在丹佛附近奥罗拉市一家电影院首映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时持枪对观众扫射,打死12人、打伤58人,另有12人在混乱中受伤。案发前,霍姆斯曾在科罗拉多大学神经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但于当年6月辍学。

  霍姆斯先前以失去理智为犯罪理由认罪。他的律师则称,霍姆斯长年受严重精神分裂症折磨,行凶时正处发病期。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丹佛影院枪击案 丹佛影院枪击案嫌疑人被认定有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