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走得“通”更要走得“快”

浙江新昌县政协助力构建“铁公基”大交通格局

2015年07月20日 10:28 | 作者:张丹丹 吴刘江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本网讯    作为钦寸水库的配套工程,总投资5.18亿元的36省道江拔线一期改建工程如今正紧张建设中。该项目起自36省道江拔线棠家洲,终至拔茅村,路线全长约16.22公里,全线共设新林跨库特大桥等桥梁12座。

  日前,新昌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实地踏看了36省道江拔线新昌段公路改建一期工程新林特大桥项目、坑西至拔茅公路改建工程等建设现场。其中新林特大桥单跨为绍兴地区最大,每孔达155米,施工难度非常大。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交通的基础性、前导性作用日益明显。近年来,新昌县交通部门扎实工作,使新昌强势步入以交通建设带动民生与经济崛起的‘大时代’。”与会人员听取交通运输局、杭绍台高速公路新昌指挥部负责人有关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围绕强规划、强责任、强统筹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间节点。与会人员认为,新昌县交通即将从原来的公路高速时代迈向动车高铁时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民众对交通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不仅盼望解决“通”的问题,而且也亟待破解便捷快速的问题,改善交通已是最大民生之一。“未来几年,受‘一带一路’战略和一系列宏观政策影响,包括交通建设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势必进一步加大,新昌将迎来重要的交通发展机遇期。”为此,与会人员建议县委县政府紧密结合实际和产业发展导向,高标准谋划“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着力构建“铁公基”大交通格局。

  “江拔线新昌段改建工程投资大、线路长、涉及面广,为新昌历史上除上三高速新昌段工程以外最大的交通项目工程。”与会人员认为,当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续建工程保进度、新建工程提速度、储备项目促生成。同时,民生工程要扩面提质,加大农村公路的改造提升力度,巩固城区公交运营体制改革成果,稳步推进农村公交运营体制改革。

  “江拔线改建,涉及交通、水库、园区等5种不同的土地征迁政策,征收价格也从3万元到6万元不等。由于不同政策的征收价格落差,客观上增加了征收工作的难度。”大家认为,交通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和专业性强,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安排,完善征迁政策,加强资金筹措,加大协调力度,强化督查考核,狠抓质量安全,着力提升交通建设水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新昌县政协 构建“铁公基”大交通格局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