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海南省委会举办2015年会员普训班

2015年07月20日 10:35 | 作者:曾琴 |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海南省委会举办2015年会员普训班

  7月11日,民进海南省委会在海口举办2015年民进会员普训班,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应邀为学员授课。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传荣主持。

  史贻云在开班式上向学员们讲述了海南民进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海南民进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多年来,海南民进在海南的统战工作方面发挥了作用,也为海南的建设、发展和稳定做出了贡献。海南民进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良好口碑与每一个会员对民进的热爱及在各个方面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他强调,今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70年来的历程非常值得我们总结,每位会员的思想深处都应有一份自己对民进的认知心得。只有通晓会史,才能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只有追寻前辈的足迹,才能清楚我们将走向何方;只有把握好政治方向,才能最大限度地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他要求全体会员在新的阶段务必紧跟形势,认真学习、领悟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民进的工作务必围绕“四个全面”谋实策、出实招,通过一系列的行之有效的专项工作为“四个全面”服务。

  高友东以《以法治思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会章统领民进各项工作》为题,用生动的资料引领学员们重新回顾了我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胆肝相照70年来的合作历史及我会会章的历史沿革,并对我会现行的章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左延珠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为题,对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的表现是什么?如何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作了详细的阐述。课程结束后,学员代表曹宝珠、胡娜、何新源做了发言。

  11日下午的结班式由民进海南省委会秘书长刘洪宇主持,王传荣在讲话中指出,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会员的政党意识,增进了“三个认同”的政治共识,提高了对民主党派成员使命的认识。她对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切实加强五种能力的建设;三是爱岗敬业,争取“双岗建功”。

  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60余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 会员普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