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卢森堡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7月20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与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相谈沈晨摄

 

  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月17日举办纪念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应邀出席。使馆政务参赞范文彤、旅卢各华侨华人协会、企业、中文学校及留学生代表与会。

  主办方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蒋一达秘书长主持座谈会,他对这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特别的感谢;并对卢森堡各方侨界代表积极参与纪念活动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詹贵雄会长首先发言,他说我们通过纪念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缅怀千千万万为祖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另一方面要让更多的人懂得,一个国家最优秀的儿女,就是在生存危机面前挺直腰杆,对列强说不,对侵略说不,对战争说不。他说我们对抗战英烈的最好告慰,就是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振兴中华。他希望在座各位旅卢华侨华人在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应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广泛联系当地华侨华人和所居国民众,不断扩大统促会的社会影响,争取住在国广大民众的支持,始终坚持求同存异,促进团结,加强联合,相互配合,积极争取一切可以团结和合作的力量,通过共同,更好地总结汲取历史教训,更好地合作维护和捍卫好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确保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生活在和平繁荣的世界中。

  卢森堡国民议会莫萨副议长在发言中称,这次纪念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让全世界能正确认识到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表示真挚的同情和崇高的敬意;他也十分了解海峡两岸的现状,莫萨副议长衷心祝愿中国能够早日实现海峡两岸和平统一。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重要力量和东方主战场,中国与各国一道为赢得战争胜利,特别是中国军民为奋勇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入侵,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我们纪念抗战胜利,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面向未来;是为了表明中国将坚定地同国际社会一道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永葆国家安全,永续世界和平;是为了展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黄大使并祝旅卢华侨华人在卢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与会代表也纷纷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发表看法,卢森堡温州同乡会孙廷桦会长、卢森堡广东华侨协会文华兴会长、卢森堡大学中国留学生会王林会长、卢森堡欧亚集团张文忠总经理、中国富通集团卢森堡富通酒店王荣华总经理、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詹志勇第一副会长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卢森堡 华人华侨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