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股民人数已破9000万 八成股民表示不会退出

2015年07月20日 11:19 | 作者:陈周琴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6月中旬以来,股市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震荡,个股一度从全线涨停到全线跌停。随后“国家队”连续释放利好入场救市,救市四天后股市连续大涨三天并开始步入调整阶段。虽有专家分析称,市场在政府强劲的利好推动下或将逐步企稳。但是股市大起大落的走势,让不少股民高呼“hold”不住。据国内最大的理财论坛随手记理财社区上周发起的调查显示,对于股市下半年的走势,网友们持乐观态度。该调查数据显示,69.5%的网友认为,国家救市成功,牛市将继续“牛”下去。其余占比30.5%的网友则非常谨慎,认为大盘下行,牛市将结束。

  股民人数已破9000万

  2015年伊始,A股市场便“牛”气冲天,行情一路走高掀起了全民炒股热潮,无论是90后大学生、退休的大妈还是2006年和2007年曾在股市“冲锋陷阵”的老股民,面对“牛市”,都纷纷拿出或多或少的资产一头扎进股市。股市大热,加之五月A股“一人一户”限制全面放开,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股民已经超过了9000万。随手记理财社区的调查结果显示,79.9%接受调查的网民从2015年1月至今参与了股市投资,其中,26.2%的网民直接购买股票,53.7%的网民投资股票基金、指数基金等与股市指数相关的理财产品。

  随手记理财专家William Zhou提醒,目前股市仍处于“回气”阶段,散户要注意保存自己的弹药,不能盲目跟风补仓,应该耐心等待市场逐步企稳再进行证券类投资,并要注意资产配置,不妨利用分散选股的方法,对仓位进行风险控制。

  机构投资者损失更惨重

  过往的观念认为,散户是构成中国股市的主体力量,但据钱景财富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散户占整体市场参与者的大部分,但他们的投资资金在总市值中的占比只有5%或更少。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目前的股市资金力量还是以富人、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主。从股市近期的动荡来看,即便是专业投资者操纵了市场,股市也还是会暴涨暴跌,而不仅是因为散户盲目跟从市场才会产生这样的结果。

  综上所述,我们看到的市场还是高净值客户,以富人、机构投资者为主。在这样的市场里面,小散户的操作难度越来越大。从这轮股市的行情来看,有了机构投资者能够熟练引用的股指期货,有了期权的对冲工具,有了两融工具,那这些机构即便是在下跌的市场里面也能够做到套期保值。而作为不够专业的普通小散,在这样的市场里,大多时候只能寄望股票上涨。

  基金作为投资门槛大众理财工具,受到了普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赵荣春指出,如果想在股市下行中规避风险,那么基金组合投资就是不错选择。

  散户有话说:

  网友“兰若2015” :散户们,在股市中,其实应该要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低买高卖,及时止损,一句话,不贪婪不恐惧不融资,任它潮起潮落,即使湿身也能笑到最后!

  随手记用户“小白”:我跌的比较惨烈……34万还剩18万准备一直持有当养老金得了……总结就是:炒股最好用闲钱,心态很重要!

  网友“潘加理”:今年五月份开始投资股票,经历了这次大跌亏损了20%,通过这次也让我知道人不能贪,要多学理财知识,我一直看好股市。

  随手记用户“wbxinfo”:目前震荡没必要恐慌。现在大跌纯粹是因为之前涨多了。价值总是会回归的,商场打折那么兴奋,股市打折怎么一个个都愁眉苦脸起来了?

  投资者的亏损程度

  从今年1月至今参与了股市投资人数占80%

  从中获得利润的网民仅占12.9%

  股民账面有所亏损占60%

  网民不赚不亏占26.5%

  投资者后市取向

  不会退出股市占80%

  打算满仓坚守占28%

  将逐步撤出的占49.6%

  暂时退出股市占22.4%

 

 

编辑:罗韦

关键词:股市 股民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