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曲靖市政协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5年07月20日 14:28 | 作者:张译文 |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译文)7月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题协商会议。会议强调,建立新型高原特色电商生态流通服务体系,搭建强有力的农村电商平台,打造我市高原特色品牌,加快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市农业、工业、服务业与电商的融合发展,全力助推我市农村电商快速发展。

  副市长袁晓瑭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尹耀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市工信委、市供销社、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关于加快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调研报告,市政协调研组成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献计献策。

  袁晓瑭在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电商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电商工作的紧迫性,及时总结借鉴市外成功经验,不断加快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和培育一批农村电商主体,全力推动我市农村电商快速发展。袁晓瑭强调,要立足我市高原特色农产品优势,打造新型高原特色电商生态流通服务体系,实现电商产业的全业化、全域化和全民化;要建立强有力的农村电商竞争平台,转变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服务移动终端的电商平台建设,加快城乡电商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培育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打通双向流通服务体系,真正实现服务“三农”的新型电商平台;政府部门要引导建立诚信体系,加强电商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快本地物流仓储建设,扩大我市高原特色品牌宣传,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把我市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出名,推动我市农业、工业、服务业与电商的融合发展;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带和示范区建设,加大农村电商政策扶持,落实金融服务政策,开展一系列会展推介交流活动,全力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尹耀春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电商新知识;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助推我市农村电商快速发展;政协委员要认真收集和整理专题会议报告及调研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归纳总结经验,为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曲靖市政协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题协商会 高原特色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