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道士下山》被指丑化道教 道教协会:持包容心态

2015年07月20日 19:4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道士下山》剧照(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

《道士下山》剧照(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道士下山》在中国引发争议。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谴责《道士下山》下流及丑化道教,但中国道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在回应记者时表示道协对该片持包容心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中美合拍的《道士下山》,剧情描述民国时期小道士(王宝强饰),在乱世中因为粮荒偷偷下山,一脚踏入光怪陆离的万丈红尘中,包括卷入医生夫妇(范伟、林志玲饰)与吴建豪饰演角色的三角恋,太极门高手(元华饰)与儿子(房祖名饰)、师弟(郭富城饰)、徒弟(陈国坤饰)之间的掌门之争,以及郭富城与武生(张震饰)之间的暧昧情义。该片本月在大陆、台湾和新加坡等地同步上映。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7月19日通过认证为丹东市道教协会的微信公众号“道扬天下”发文,向导演陈凯歌提出谴责声明,称《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道士形象,违反多项政策法规。他还要求立即停映《道士下山》,并要求陈凯歌、电影制片方对道教界向社会做出公开道歉、消除影响。

  但据腾讯网数小时后报道,中国道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孟至岭道长告诉记者,《道士下山》的制片方之前与中道协有沟通,并按照要求对于剧情做了修改,因此道协对于影片持有包容心态。

  报道称,孟至岭也表示,谴责声明并非由道协发出,至于是否孟崇然以个人名义发出尚待核实。

编辑:曾珂

关键词:道士下山丑化道教 道教协会 持包容心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