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道士下山》被指丑化道教 道教协会:持包容心态

2015年07月20日 19:4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1436852950931

小道士何安下初下山

  电影《道士下山》上映十二天累计票房近4亿,而关于影片遭遇删减等话题也一直热议不断。自电影上映以来,关于片中旁白身份的不明确,何安下与王香凝人物关系的模糊不清,致使观众对剧情和人物关系上争论不断。导演陈凯歌前不久在上海大学映后交流会上,也首次表明因为删减的缘故,导致“旁白君”失去了他原有的身份,此话一出也使得观众更加好奇。近日,一支《道士下山》“删减片段大揭秘”视频曝光,以轻松搞笑的方式,揭晓电影的删减镜头,还以旁白君真实的身份。

  随着电影《道士下山》的热映,遭遇删减影响剧情完整性等话题也热议不断。很多观众观影后都认为,影片中王宝强和王香凝的这条感情线发展比较仓促,不够清晰连贯。对旁白身份感到奇怪,似乎与影片并无关联,可有可无。此番曝光的《道士下山》删减片段大揭秘,则以一种轻松调侃的方式解答了这些疑问,旁白君的身份也水落石出。

  

  视频先是质疑“你真的看懂了《道士下山》了吗?”、“全片旁白了两小时的隐藏人物到底是谁?”。随后用一分钟的删减片段集合解答了种种疑惑。原来,在原版设定中,《道士下山》“旁白君”一上来就自报家门:“我爹二十岁那年……”原来他正是何安下的儿子。那么问题又来了:宝宝的宝宝到底是与谁生的呢?随后的删减片段,则揭晓了影片其实原版同原著小说设定一样,存在着一场密道“求子”桥段。删减片段就全面展现了王香凝随何安下走进地道,随即激情似火的把何安下扑倒在地的全过程。这种表现完全不是影院成片中“何安下的幻想”那种处理方式,从而也让何安下与王香凝的情感脉络更加清晰明确。而删减片段中开始时旁白君的一句“我爹”得到印证,重现了影片“何安下送子”情节的始末。

编辑:曾珂

关键词:道士下山丑化道教 道教协会 持包容心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