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丰台新发现10处抗战文物

2015年07月21日 09:36 | 作者:孙颖 韩淑敏 赵智和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丰台新发现10处抗战文物

 

  本报讯(记者孙颖 通讯员韩淑敏 赵智和)今年丰台区新发现10处抗战文物,包括6处侵华日军飞机掩体、两个侵华日军飞机掩体配套设施、卢沟桥文字山的碉堡、东方会馆(日军档案馆)。

 

  丰台区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发现的10处抗战文物主要集中在宛平地区和南苑地区。丰台区于2007年至2011年开展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经实地调查,全区普查登记文物共计101处,其中抗战文物9处,分别为卢沟桥、宛平城,南苑兵营司令部旧址,赵登禹将军墓,岱王庙,昭忠祠以及4处碉堡。加上此次新发现的,目前丰台区共有抗战文物19处,其中国家级1处、市级1处、区级1处,分别是卢沟桥、宛平城,南苑兵营司令部旧址,赵登禹将军墓,其余16处为普查登记项目。宛平城城墙及城楼修缮工程、宛平城东西闸楼修复工程列入2014年市级文物及历史文化保护区专项资金项目,已于今年初启动修缮;昭忠祠及碉堡被列入市级2015年文物及历史文化保护区专项资金项目;两处飞机掩体、两个飞机掩体配套设施为丰台区财政拨款的修缮项目。丰台区还将对11处抗战文物进行本体抢险和环境整治工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抗战文物 北京丰台 宛平地区 南苑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