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2015年防卫白皮书对中国海洋活动指手画脚

2015年07月21日 10: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防卫大臣中谷元21日在内阁会议上提交了日本2015年防卫白皮书,并获得通过。

  该白皮书称,日本能源进口依赖海洋运输,海上交通安全是事关存亡的问题。对于中国船只和飞机在东海及南海的活动,白皮书称其为“可能招致不测事态的危险行为”,并称“妨害公海航行及飞行自由的状况正在发生”。

  对于中国在南沙群岛修建设施的活动,该白皮书称“国际社会在对此表示担忧”。白皮书还称,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活动“呈现常态化倾向”,同时“抗议并要求中国停止在东海油气田的开发活动”。

  对于朝核问题,该白皮书称“不能排除朝鲜已将核武器弹头化”,“朝鲜装备搭载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风险在增加”。对于频发于中东地区并扩散至欧洲等地的恐怖活动,白皮书警告称“恐怖活动绝非与日本无缘”。

  对于遭到日本在野党和民众普遍反对的安保法案,该白皮书称安保法案获得通过后,日本可行使集体自卫权,并扩大日本自卫队对他国军队的“后方支援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2015年防卫白皮书 钓鱼岛 东海油气田开发

更多

更多